所爱隔山海

心底的微光(1)

        赛文看着怀里对他笑着,并且伸出小手的小奥,一时之间竟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刚刚的战斗中,​这孩子的父母都牺牲了,临死之前将孩子托付给了赛文,赛文也答应会照顾这个小奥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关键是他刚把亲儿子送去福利院,他根本不会带孩子,但是刚才那种情况,也根本容不得他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深吸了一口气,考虑了片刻之后,还是决定信守自己的承诺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小奥还不能离开胶囊,赛文决定先带她去银十字检查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​“请问孩子的名字是?”银十字温柔的银族小护士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莉亚。”​赛文想了想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和您的关系是?”​小护士继续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愣住了,过了好半天才像下定决心似的说:“女儿,她是我的女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最先得知这件事的自然是身处银十字的奥特之母,然后全家就都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抱着小奥回家的时候,刚进门就有父亲母亲以及兄弟们整整七双眼灯一起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:“……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赛文,你不是前两天把赛罗送到福利院去了吗?”而且劝都劝不住,“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?”佐菲皱着眉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是这样的。”赛文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,”泰罗若有所思,“反正也要养孩子,表哥你不如把赛罗接回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”赛文拒绝了,“如果不是答应了这孩子的父母,这孩子我也不会带在身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赛文这是你的决定,不管怎么样,我们都支持你。”佐菲点点头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抱着小奥回了房间,这是一个蓝族的小女奥,睡得正香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隔着胶囊仔细的打量着自己突然拥有的女儿,温柔的说:“请多指教啦,莉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赛文毕竟是恒星观测局的成员,经常会离开光之国外出进行观测任务,所以就只好把还是婴儿的莉亚交给银十字照顾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到底心里有了牵挂,赛文执行任务的时候快了很多,只想赶快回到光之国看看那个小家伙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回局里递交了报告,就急匆匆的赶去了银十字,然而找到莉亚的时候,小奥哭得撕心累肺,银十字的小护士怎么都哄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赛文急匆匆的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从醒了就开始哭,怎么也哄不好。”小护士满头大汗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这个时候,小奥看到了赛文,渐渐的停止了哭泣,脸上露出了一个笑容,在胶囊里向赛文伸出了小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是想赛文先生了。”小护士惊喜的说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赛文接过小奥,隔着胶囊用手指轻轻的触碰了一下小奥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咯咯。”小奥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小奥的笑容,赛文的心莫名的一软,忍不住低头亲了亲胶囊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小莉亚离开了赛文就会哭,所以赛文在恒星观测局请了长假,一直到莉亚可以离开胶囊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赛文依然是有任务的时候就把莉亚交给银十字,但是莉亚已经乖乖巧巧的不会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赛文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了伤,还没来得及处理伤口就急匆匆的跑来见莉亚,结果莉亚看见他身上的血立刻大哭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以为自己身上的血吓到了莉亚,连忙就要后退,没想到刚学会走路的莉亚摇摇晃晃的走过来抱住了他的腿“爸爸爸爸”的叫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无措的站在原地,还好奥特之母及时赶了过来,看到这一幕抱起莉亚来轻声安慰:“莉亚不要哭了,我们去给爸爸上药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莉亚使劲的点头,刚刚哭完一抽一抽的,但还是目不转睛的看着赛文。

        赛文这才明白,女儿不是害怕他身上的血,而是一种来自女儿的心疼,对爸爸的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乖女儿……”上过药之后,赛文温柔的亲了亲莉亚的额头,莉亚也在赛文的脸上亲了一下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